English

公安部部署“打拐”专项斗争
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马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0日电公安部今天下午召开电话会议,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“打击人贩子、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”专项斗争。

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作动员报告指出,从1997年以来,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发案数量增多,涉案区域扩大,犯罪团伙组织日趋严密,向职业化、集团化发展,作案手段凶狠残暴。专项斗争的主要任务是遏制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上升的势头,最大限度地减少收买妇女儿童的社会丑恶现象。

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强调,最近,中央领导同志对“打拐”专项斗争作出了重要批示,要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,打出声威,打出实效。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社会问题,打击此类犯罪必须在各地党委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,各有关部门一齐动手,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,切实落实打击、防范、管理、教育等综合治理措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